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老杨de博客::LaoYang.cn::

....:::::::::电子商务 网络营销 域名投资:::::::....

 
 
 

日志

 
 

2009《消费心理学》试题一  

2009-09-20 18:52:56|  分类: 消费心理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单项选择题(1*15=15分)

1.以下哪个选项不是消费心理学的特点()

A综合性B普遍性C发展性D应用性

2.以下不是知觉的基本特征是()

A整体性B理解性C选择性D综合性

3.以下不是购买动机的调查方法为()

A投射法B功能扮演法C推测试验法D语义区别法

4.以下不是杂志广告的心理特点是()

A针对性强B保存期长C宣传效率高D传播速度快

5.按消费者对商品的认知程度划分,以下不是所划分的类型为()

A深涉型B浅涉型C半涉型D初涉型

6.注意可以分为有意注意和无意注意,下面不是二者区别的是()

A目的性  B 持久性  C疲劳性  D可控性

7.以下几种方法中不是掌握消费者心理需求方法的是()

A观察法  B 实验法  C调查法  D 资料分析法

8.消费者的个人经验一般对消费者的购买决策有一定的影响,下列不是消费者个人经验表现的是()

A情趣爱好  B 消费者个性 C朋友影响  D自我形象

9.从消费心理的角度,下列各阶层中不是主要影响消费时尚形成的阶层是

A高收入阶层                      B 社会地位较高阶层 

C收入中等及其偏上但有社会地位     D 低收入阶层

10.产品设计要满足消费者的心理诉求,一般而言上平的“个性”凝聚在商品实体上,一般有四种类型,下面那一种类型不属于其中()

A渴望类   B 威望类   C 经验类    D 自尊类

11研究消费心理学应遵循的原则不包括(    

A客观性原则B发展性原则C个性研究中的分析-综合性原则D普遍性原则

12联想在市场营销中的作用很多,下面那个作用不是通过联想表现的(   

A提高广告效果                  B树立品牌形象

C引导消费者消费新开发的新产品 D利用创造性思维开发新产品,创新促销活动

13消费需求的基本特征有很多,下列不是消费需求基本特征的是(   

A消费需求的多样性      B消费需求的跨越性

C消费需求的层次性      D消费需求的伸缩性

14下列不是消费者购买行为模式为(   

A尼科西亚模式B霍华德-谢思模式C EBK模式 D 谢思模式

15下列不是女性消费者购买行为的心理特征为(   

A注重商品的外表和情感因素    B注重商品的实用性和细节设计

C 注重商品的便利性和生活的创造性   D 注重商品价格与外表的统一性

 

二、多项选择题(2*5=10分)

16.商品价格自我意识的比拟功能包括(   

A社会经济地位的比拟B文化修养与生活情趣的比拟

C商品质量的比拟D商品价值的比拟E社会价值文化的比拟

17.消费者价格心理特征:(    

A消费者对某些商品价格具有习惯性B消费者对商品价格变动具有敏感性C消费者对商品价格变动具有感受性D消费者对某些商品价值具有排斥性 E消费者对某些商品价值具有倾向性

18.影响消费者购买新产品行为的产品因素:(   

A新产品具有的优越性B新产品的象征性C新产品使用的试用性D新产品信息的沟通性E 新产品使用的类似性

19.商品包装的作用包括以下(   

A增加产品附加值B便于运输、贮存和携带C便于使用D美化商品、促进销售E 保护商品

20.广告的心理效果包括(   

A引起注意B启发联想C增进感情D增强销售E增强记忆

 

三、填空题(每空1分,1*10=10)

21、按消费者购买时心里活动类习惯,可以分为理性的、意识的和             等两种心理。

22、感觉的分类包括外感受感觉和                两类。

23、需要是人的一种主观状态,一般而言其具有对象性、      、起伏性和紧张性四个特点

24、影响消费者行为内在特性的因素分为两类,即       和生理因素。

25、消费时尚按其范围分类,可以分为世界性的消费时尚、                 全国性消费时尚和阶层性消费时尚。

26、新产品类型可以分为非连续性新产品和连续性新产品,后者又可以细分为革新性新产品、                  和部分改变性新产品。

27、广告构成要素主要有五个,分别为广告主、广告媒介、          、广告费用和广告受众。

28、商品陈列的主要形式包括分类陈列、品牌陈列、            、特写陈列和按季节商品陈列。

29、按决策的目标来划分,可以将决策分为最优决策和                

30广告信息决策包括三个步骤,分别是信息创作、信息评估与选择和           

 

四、名词解释(3*5=15

31、感觉

32、动机

33、消费时尚

34、购买行为

35、消费需求

 

五、简答题(6*5=30

36、影响记忆效果的因素有哪些?

37、购买决策包括哪些内容?

38、中年消费者购买行为的一般心理特征有哪些?

39、新产品销售包括哪些心理策略?

40、简述人员推销的特点。

 

六、论述题(10*2=20

41、论述消费者购买行为理论

42、论述老年消费者购买行为特点、心理特征及营销心理策略


《消费心理学》试题一

一、单项选择题(1*15=15分)

1B  2D  3B  4D  5C  6D 7B  8C  9D   10C

11D  12C  13B  14D  15D

二、多项选择题(2*5=10分)

16AB  17ABCE  18ACDE  19BCDE  20ABCE 

 

三、填空题(每空1分,1*10=10)

21、非理性的或下意识的

22、内体内部感受

23、驱动性

24、心理因素

25、地区性消费时尚

26、改进性新产品

27、广告信息

28、专题陈列

29、满意决策

30、信息表达

 

四、名词解释(3*5=15

31、感觉通常是指一种感觉器官的刺激作用引起的主观经验,或者是人脑对直接作用于感觉器官的客观外界对象和现象的个别属性的反映。

32、动机是指引起和维持个体活动并使之朝一定目标和方向进行的内在心理动力,是引起行为和造成行为结果的原因。

33、消费时尚是一种反映到市场的经济现象,一种商品的设计风格或一种生活理念受到众多消费者的追捧或欢迎,形成消费时尚,符合这种风格和理念的商品就是时尚产品。

34、购买行为是指消费者为满足某种需要而在购买动机的驱使下,以货币交换商品的行为。任何个人维持其生存,都必须不断地消费它们所需要的各种商品,以满足其各种需要。

35、消费需求是指消费者对以商品和劳务形式存在的消费品的需求和欲望。

 

五、简答题(6*5=30

36(答案要点)明确目的有助于帮助记忆;理解有助于记忆;活动对记忆有影响;不同系列位置对记忆有影响。(每个要点1分,论述2分)

37(答案要点)购买原因决策;购买目标决策;购买方式决策;购买地点决策;购买时间决策;购买频率决策。(每个要点1分)

38(答案要点)注重商品的实用性、价格与外表的统一;注重商品的便利性;理性购买对于冲动性购买;心理上不容易接受消费信贷。(每个要点1分,论述2分)

39(答案要点)重视新产品的潜在购买者;解决好新产品销售过程中的顾客抱怨,重视发挥口头传播的积极作用;重视新产品的市场调查;有效的产品推销方法(比如:样品试销、示范表演、合作推销、印刷品推销和网络推销等)。(每个要点1分,论述2分)

40、(答案要点)人员推销注重人际交往关系;人员推销具有较大的灵活性;人员推销针对性强,无效劳动少;人员推销可以有效传递企业和产品信息。(每个要点1分,论述2分)

 

六、论述题(10*2=20

41(答案要点)概念:狭义的消费者购买行为是消费者使用货币交换商品的行为;广义的消费者购买行为包括消费者购买行为的全部活动而后整个过程,包括购买前的信息收集,比较产品的质量、品牌、价格到购买,以及购买中的活动,还包括购买后维修、保养、评价等行为。(以上内容2分)

论述四种理论:习惯养成理论、减少风险理论、认知理论和象征性社会行为理论。(每个理论的论述2分,累计8分)

 

42(答案要点)消费特点:饮食消费减少,保健品消费增加;穿着类商品追求舒适、使用。也追求华丽和质地好;用的商品追求安全和便利;居住环境追求安静;学习健身、旅游休闲需要提升。(本要点2分)

心理特征:惯性强,对商品品牌、商标忠诚度高;追求方便实用,要求提供良好的服务;需求结构发生变化;生活态度影响着消费心理。(本要点2分)

心理策略:厂家要深入调查老年人的消费特点,开发、生产适合老年人需要的各类商品;在消费老年人用品时,应提供良好的专门服务场所,以满足老年人购物心理要求方便、舒适的购物环境;广告促销不但要针对老年人,还可以正对老年人的子女晚辈开展。(本要点3分)

(总体论述状况3分)。

 

  评论这张
 
阅读(6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